• 1. 可以不要根管治療嗎?

    當牙齒狀況符合根管治療的標準,例如蛀牙太大或外傷等因素,就必須根管治療。
    根管治療用意在於保存牙齒,若不進行,可能導致牙髓發炎壞死,進而產生疼痛、腫膿包,嚴重者併發蜂窩組織炎甚至無法留下牙齒而需拔牙的狀況。

    詳細閱讀

  • 2. 牙齒一長出來,上面就會有凹凸不平或是不正常的顏色沉澱?

    認識牙齒天生的缺陷「鈣化不全」

    相信有些家長會發現家中的小寶貝牙齒一長出來,上面就會有凹凸不平或是不正常的顏色沉澱,我們通常稱這情形為牙齒的鈣化不全。
    這是常見的牙齒外觀變異之一,根據許多的研究發現它的發生原因可能與感染、外傷,甚至部分先天性疾病有關。牙齒上面鈣化不全的部分,因為結構的不完整,所以會有較高齲齒的風險,因此我們會建議維持孩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定期口腔檢查與規律的氟化物塗抺以降低齲齒的發生率,而鈣化不全範圍較大的牙齒則需要兒牙醫師進一步的評估,仍然可能需要進行牙齒的治療。
    所以家長如果發現家裡寶貝的牙齒顔色有異常,千萬不要輕忽,要儘快進行牙齒檢查哦!

    詳細閱讀

  • 3. 牙齒撞到變色怎麼辦?

    當牙齒撞傷後的數週,會因牙髓腔內的微血管擴張充血,繼而導致髓腔壓力過大而使微血管破裂,滲出的血球與色素會積存於髓腔當中甚是被吸入於牙本質小管而沈澱下來,因此牙齒會呈現暗紅色或咖啡色,彷彿染色一般。
    不過牙齒變色可能是牙髓受傷病變的前兆,建議家長帶您的孩子請醫師做進一步檢查與評估。

    詳細閱讀